首页>佛山市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区镇动态

高明举办乡村振兴擂台赛(总决赛),推进落实“百千万工程”

来源:佛山日报 日期:2024-02-29 15:39 编辑:佛山日报 分享至:

乡村振兴摆擂台 晒成绩勇争先

高明区乡村振兴擂台赛(总决赛)在盈香生态园举行。图为比赛现场。高明区档案馆程俊飞摄.jpg
高明区乡村振兴擂台赛(总决赛)在盈香生态园举行。图为比赛现场。/高明区档案馆程俊飞摄


  佛山日报讯 记者刘嶒报道:比拼百千万,发展勇争先。2月28日,高明区乡村振兴擂台赛(总决赛)在盈香生态园举行。全区四镇街8支入围队伍齐聚一堂,在大擂台上亮成绩、谈做法、促发展,营造“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全面凝聚起推进乡村振兴强大合力,高质量推进落实“百千万工程”。区领导王智明、朱立坚、谢义鹏出席活动。

  活动当天,8支参赛队伍结合实施“百千万工程”、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等方面内容,先后进行亮相亮口号、领导明撑腰、“头雁”话发展、实地考察回顾、现场提问题、乡村热点抢答等比赛环节。

  擂台赛中,8位村党组织书记轮番上台“比武”、现场“过招”,结合自身工作、立足村情民情,聚焦基层党建、产业发展、人才振兴、文化振兴、村容村貌提升、生态建设等方面内容,通过演讲汇报、PPT展示等方式,逐一晒亮点、比措施、看成效。

  现场观众反响热烈,积极参与互动,纷纷举牌打call,加油声、欢呼声、鼓掌声此起彼伏,把竞赛氛围推向高潮。

  记者了解到,本次擂台赛采用得分制,总分1000分,由实地考察和现场打擂组成,其中实地考察200分已在前期考察中完成评分,现场打擂800分。本次擂台赛将根据成绩评出一等奖1名,奖金10万元;二等奖3名,每队奖金6万元;三等奖4名,每队奖金3万元。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更合镇小洞村凭借精彩的讲演、务实的工作作风、有效的工作举措成功“出圈”,荣获高明区乡村振兴擂台赛(总决赛)一等奖;荷城街道石洲村、更合镇白石村、杨和镇沙水村获得二等奖;明城镇明南村、荷城街道竹园社区、杨和镇石水村、明城镇明阳村获得三等奖。

  “险胜荣获第一名,很高兴也很激动。擂台赛对于农村党组织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激励方法,让村与村之间来个大比拼,相互交流学习经验做法,可以激发大家的干事创业精神,让我们更加努力、更有激情、更有动力做好接下来的乡村工作。”更合镇小洞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陈敬培说,小洞村将继续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凝聚党群合力,深挖红色底蕴,锻造“红引擎”,助力推进落实“百千万工程”。

  “此次乡村振兴擂台赛以全覆盖的形式组织开展,代表了全区各镇街、各村居的最高水平。”区委农办常务副主任、区乡村振兴局常务副局长颜潘隆介绍,早前,各镇(街道)各自组织开展了初赛,择优选出了8条村作为全区总决赛的参赛队伍。颜潘隆说,希望通过比干劲、比思路、比措施、比实绩,检验各镇(街道)、村(社区)落实“百千万工程”乡村振兴工作成效,营造比学赶超、竞标争先的浓厚氛围,助力高质量推进落实“百千万工程”。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