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佛山市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区镇动态

李政华到禅城区调研

来源:佛山日报 日期:2024-01-22 09:07 编辑:佛山日报 分享至:

以头号工程之势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

  佛山日报讯 记者何其辉报道:1月19日,市政协主席李政华到禅城区南庄镇,就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扎实做好典型镇创建工作进行调研。

  李政华首先来到南庄镇陶博大道,详细了解南庄镇典型镇创建、产业发展、环境品质提升等情况,强调要全力做优城市配套,大力推进产城并进、城乡融合,建设宜居宜业宜游高品质现代化新城。

  在吉利涌,李政华详细了解河涌水环境整治及河岸景观绿化美化情况。他强调,要强化水环境治理督导检查、跟踪问效,科学合理做好绿化美化工作,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李政华还来到南庄村和紫洞村,实地察看村容村貌、文化建设等,听取村居实施“百千万工程”情况介绍。他指出,要加快建设和美乡村,科学做好乡村规划,因地制宜探索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

  李政华强调,要以头号工程之势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在实现一年开局起步的基础上,锚定“三年初见成效、五年显著变化、十年根本改变”目标,奋力在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跃升。要高标准推进典型镇创建工作,加速战新产业落地布局,推动建陶等传统优势产业迭代升级。要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以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等为抓手,加速乡村现代化建设,深入挖掘乡村历史文化资源,发展文旅、餐饮等特色产业,让乡村留得住乡情、记得住乡愁。要广泛发动企业、乡贤、群众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百千万工程”,凝聚齐抓共促强大合力,纵深推动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