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佛山市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区镇动态

三水区召开村改攻坚战三年行动总结大会

来源:佛山日报 日期:2023-12-27 09:14 编辑:佛山日报 分享至:

超额完成村改任务 引进15个优质工业项目

  佛山日报讯 记者郑泽聪 通讯员张慧报道:12月26日,三水区召开村级工业园区升级改造攻坚战三年行动总结大会,通报村改三年行动的情况。

  会议指出,在推进村改的三年间,三水区各镇街、各职能部门始终锚定“工改工”主攻方向,推行挂账收储、政府统租、自主改造、协议出让四种改造方式,坚持拆、建、招三项工作同步推进,按照工作目标与时间进度稳妥有序推进村改工作。

  今年9月底,三水区提前1个季度超额完成了市下达的三年考核任务。截至目前,三水全区累计完成改造9096.44亩,超额完成了村改任务。其中拆除3610亩,综合整治5486.44亩,占三年行动总任务比例为117.7%。

  在项目招引方面,截至目前,三水区村改地块已引进15个优质工业项目。其中,西江电梯特种设备智造产业基地项目、广东迈科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超亿元优质项目进驻,计划投资额约48亿元,达产后亩均税收预计超20万元/年。

  这15个优质工业项目中,不乏智能硬件、装备制造等领域的企业。同时,三水区也将在腾出的空间加快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生物科技与大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三水区副区长、村改办主任林均恒表示,三年村改不是终点,而是新的奋斗起点。三水区将总结村改经验,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推动佛山北向战略在三水区开花结果,实现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为三水区争创全省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示范区展现担当、作出贡献。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