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佛山市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区镇动态

郑轲到顺德区黄龙村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来源:佛山日报 日期:2023-10-24 17:31 编辑:佛山日报 分享至:

在开展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做示范 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佛山日报讯 记者刘伟、吴家键 通讯员史伟宗报道:10月23日,市委书记郑轲到联系点顺德区北滘镇黄龙村,就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刘智勇参加调研。

  2012年12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到黄龙村视察,强调农村党建要让群众更满意。这些年来,黄龙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在黄龙村,郑轲实地察看了黄涌河水环境治理,以及沿河两岸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强调要持续用力抓好基层党建,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让人民群众得实惠、更满意。

  随后,郑轲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黄龙村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与大家深入交流。郑轲强调,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黄龙村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激发创先争优的闯劲干劲,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在开展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做示范,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际行动上,蹚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在落实“百千万工程”上走在前、做示范,立足自然条件、资源禀赋、产业基础,持续改善农村生态环境,积极推进农村集体经济管理制度改革,推动农民致富、集体增收。要在“村村结对”上走在前、做示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联动企业做好与茂名高州柏桥村的结对共建,在产业、民生等领域开展协作,实现联动发展、共赢发展。要在基层党建上走在前、做示范,建优建强基层党组织,提升党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推进产业发展、生态修复与保护、社会治理等工作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葛承书、周紫霄参加调研。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