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佛山市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区镇动态

第十七届高明区万人濑粉节在盈香生态园启动

来源:佛山日报 日期:2023-09-27 17:09 编辑:佛山日报 分享至:

打造最具高明风味的美食文旅盛宴


打造最具高明风味的美食文旅盛宴.jpg

  佛山日报讯 记者冯慧雯报道:吃濑粉,来高明。昨日,“祥和长久 粉香高明”第十七届高明区万人濑粉节在盈香生态园启动,为游客打造了一场盛况空前、最具高明风味的美食文旅盛宴。

  当天上午,美的鹭湖对川茶居、鑫鑫豆腐花、湾仔渔村饮食集团等十多个本地商家在主舞台周边开设了摊位,将“明点”搬到现场“摆摊”销售。此外,现场还展示了皂幕山泉米、大布夏威夷果、丽堂蔬菜、粉葛濑粉等特色“明材”,吸引不少游客购买。仅一上午,部分濑粉摊位和“明点”“明材”产品都被一扫而空。

  有意思的是,一些濑粉商家直接把大锅灶带到现场开“濑”,柴火熊熊燃烧,骨汤浓郁鲜香四处飘散。据高明濑粉师傅介绍,灶里的火越烧越旺,寓意着生活越过越红火。

  为进一步提升高明濑粉的知名度,活动当天,主办方发布了高明濑粉VI视觉形象,该VI视觉形象将“高”字与“濑粉瓯”(濑粉器)相结合,配上长条形的濑粉图案,寓意长长久久、源源不断、丰衣足食、美满幸福。此外,区文广旅体局还组织编撰了《至味悠长-高明濑粉》一书,这是首部对高明濑粉进行系统研究的学术作品,可让游客深入了解高明濑粉的历史文化。

  此前,高明开展了“明点”评选活动,挖掘评选出4类共33种具有代表性的本土特色小吃。活动当日,“明点”评选结果对外公布,并在现场设置高明濑粉和“明点”展示区,着力推介高明本土特色美食。

  濑粉节将持续至10月底,主办方将推出“高明百味濑粉”线下打卡活动,邀请餐饮企业开发濑粉的新风味。同时,发起“高明濑粉节”线上打卡活动,带动市民参与话题发布,实现活动热度的持续发酵,并邀请网红达人在高明全域旅游直播间做好高明美食的宣传推广。

  此外,主办方还将联合旅行社推出广州-高明两天一夜“高明万人濑粉节旅游团”,联动20多个商家开展“9.9 元品味高明濑粉”活动,吸引更多游客走进高明品尝地道濑粉。

  同时,高明发布了7条高明夜游路线,并首次开通夜间免费旅游公交专线,将各镇街重要地标串联起来,在传播美食文化的同时,增强市民的夜游体验。

  此外,活动首次采用“1+4+N”的形式,在盈香生态园设主会场,在4个镇街分别设分会场,与旺林园艺等景区商圈联动,开展不同主题的体验活动,全面打响高明濑粉的美食品牌。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