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佛山市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区镇动态

三水区对口帮扶地区农特产品展销中心揭牌营业,数百款产品上架展销

来源:佛山日报 日期:2023-08-17 09:51 编辑:佛山日报 分享至:

搭建平台强交流 消费帮扶助振兴


5790953_wangs_1692181138757_s.jpg
在三水区对口帮扶地区农特产品展销中心内,市民在了解商品。 /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李国珩摄


  佛山日报讯 记者吕小洁 通讯员三宣报道:产自高州的荔枝、龙眼果干,以及郁南无核黄皮干、岑巩黄精茶等,这些农特产品今后在“家门口”就可以买到。昨日,三水区对口帮扶地区农特产品展销中心揭牌营业,数百款来自三水对口帮扶地区的农特产品摆上货架展销,加强合作交流,做实对口帮扶协作。

  三水区对口帮扶地区农特产品展销中心位于健力宝南路,展馆内的农特产品除了有来自三水对口帮扶的高州、郁南、鼎湖、镇远、岑巩等地,还有三水本地的,包含了零食干果、粮油等上百款产品。

  据了解,该中心由佛山市三水淼供农产品有限公司建设运营,是三水开设的第6家对口帮扶地区农特产品展销中心。当天上架的高州农特产品为首次走进三水线下市场,品种齐全,如粮油米面、蜂蜜等,达到近百款。

  据悉,今年佛山与茂名建立对口帮扶协作关系,同时三水区与高州市建立县级帮扶协作关系。此次高州农特产品走进三水市场,是三水区对口帮扶协作高州市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拓宽高州农特产品销路,提高农民的收入水平,推动当地乡村振兴。

  三水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三水对口帮扶协作高州工作队成员周伟洪介绍,高州农业基础扎实,农特产品丰富,是全国最大的荔枝和龙眼生产基地,有着“全国水果第一县”“全省农业第一县”的美誉。“展销中心既是对外宣传展示的窗口,也是促进两地的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以及落实‘百县千镇万村工程’的有力抓手。”周伟洪表示,接下来,三水区还将通过产业转移、教育医疗合作、技术培训等方式,助力高州市实现全面跃升。

  当天,三水区对口帮扶地区农特产品线上平台“淼供优选”微信小程序同步上线,市民不仅可以在线下门店购买农特产品,也可以到线上选购。

  佛山市三水淼供农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平表示,将努力把展销中心打造成为三水对口帮扶地区优质农产品销售的桥梁和窗口,为帮扶地区提供优质的农特产品销售平台的同时,也为三水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的购买渠道。

  三水区领导何小玲、彭家文,郁南县领导何毅,高州市领导岑解明等出席揭牌仪式。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