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佛山市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区镇动态

广东·岭南粤韵生态研学之旅线路获文旅部推荐--高明5个特色景点串联其中

来源:佛山日报 日期:2023-08-04 09:05 编辑:佛山日报 分享至:

游客徜徉在盈香生态园的花海中.jpg
游客徜徉在盈香生态园的花海中。(资料图片)/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洪海摄



  佛山日报讯 记者冯慧雯报道: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推出2023年第二期“乡村四时好风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143条,广东·岭南粤韵生态研学之旅线路入选,佛山8个景点名列其中,高明占5席。

  第二期“乡村四时好风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通过“农耕返璞”“茶香萦怀”“诗意栖居”三个分主题,将乡村中的农耕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农业文化遗产、传统村落、文物古建等文化资源融入乡村旅游产品和线路,推动乡村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让广大游客领略农耕文明的独特魅力和时代风采。

  其中,广东·岭南粤韵生态研学之旅以星空露营、茶艺体验、农耕研学、岭南水乡风貌等为特色亮点,从高明皂幕山旅游风景区出发,串联起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盈香生态园、旺林艺术花园、1922农场部落4个高明特色景点以及阿农湾农耕文化园、紫南文化旅游区、洛神民宿3个区外网红休闲旅游目的地,组成了一条适宜研学活动或亲子出游的“农耕返璞”主题线路。游客经此线路既能体验农耕文明,也能领略岭南水乡粤韵,感受高明田园风光的独特魅力。

  该线路最佳旅游时间为3月~11月,适合自驾出游。游客不仅能品尝金牌烤全羊宴、金牌濑粉宴、莲藕宴、角仔、古法捞鸡等特色美食,还能购买三洲黑鹅、合水粉葛、合水生姜、富硒大米等土特产和薰衣草系列文创产品、扎染手工艺品、美丽紫南系列文创产品等。

  今年,高明通过打造烟火季、田野季等四季不同主题的节庆活动,进一步整合优质乡村旅游资源,将非遗文化、生态研学、农事体验、传统民俗等融入乡村旅游产品和线路,让游客体验高品质乡村休闲旅游。据统计,今年上半年,高明累计接待游客609.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8.8%和69.7% ,乡村旅游热度持续攀升。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