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佛山市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区镇动态

力争今年创建完成!高明富硒丝苗米产业园将创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来源:佛山日报 日期:2021-07-21 10:58 编辑:佛山日报 分享至:

    记者获悉,2021年非珠三角地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申报工作正式启动。此前,高明区富硒丝苗米产业园已申报创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相关创建工作将力争在今年完成。

  根据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的有关要求,粤东西北地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申报将在本月启动。尽管珠三角地区的申报工作需另行通知,但最新的申报要求已经体现了广东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的高要求。据悉,早在2019年,高明区花卉产业园就已经成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今年,高明将全力推进富硒丝苗米产业园的建设,力争同样创建成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2019年,高明区花卉产业园由广东盈香生态园有限公司为牵头主体,联合多家企业申报创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并创建成功。该产业园以高值花卉为主导产业,横跨荷城街道和明城镇两个镇街,今后将逐步打造景观观光、农业科普、康乐养老等于一体的花卉观光产业带。

  目前,高明区花卉产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荷城街道石洲村的凌云花谷项目正在加紧施工推进。按照规划,凌云花谷项目将分别建设主题式花卉景区、文旅商业服务中心、花卉产业园区、孵化器产业平台、研产销一体化平台、花木进出口中心等,累计投资预计达30亿元。

  在明城镇的富硒丝苗米产业园,相关的创建工作也在推进当中。在产业园的核心区明城镇崇步农业园区,早造水稻正迎来丰收。近年来,高明区崇步农业园区大规模集中稻田开展富硒丝苗米产业园工程建设,并在崇步农业园区引进了稻虾基地、互联网5G智慧农场等项目。

  此前,高明区已经明确提出将推动“万亩稻田”以崇步农业园区为核心快速发展,完成产业园稻米团体标准、商标申报工作,争取2021年富硒丝苗米产业园成功创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目前,创建工作已经逐步推进。

微信图片_20210721105623_副本.jpg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