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佛山市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区镇动态

高明区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党员主动担责 刷新乡村颜值

来源:佛山日报 日期:2021-07-05 09:32 编辑:佛山日报 分享至:

  6月29日,在佛山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高明区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荣获“佛山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在近日高明区开展的2021年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统一大行动中,来自联点挂钩单位高明区农业农村局的党员干部和杨和镇圆岗村、沙水村村民一起,为提升高明农村环境贡献一分力量。

  近年来,除了联点挂钩村,高明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过程中,区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党员的身影遍布全区。该局机关党委坚持党建引领解决“三农”问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乡村振兴,党建先行。在日常工作中,高明区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推动农业农村各项工作的“红色引擎”,在机关内部大力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把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督促全体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高明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更好地引领全区“三农”发展,高明区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结合高明实际,创建了“三农服务,服务高明”党建品牌以及“惠农先锋”“助农先锋”等一系列子品牌,进一步突出党建工作服务中心工作,做到党建与重点工作同布置、同落实。

  通过党建引领,高明区农业农村局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立足本职工作,紧盯高明农民最关心、最期盼解决的农村环境等痛点难点问题,提出狠抓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革命老区建设、实施三大“万亩工程”四大攻坚任务,出台了《佛山市高明区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意见》 等具有指导性和引领性的纲领文件,高质量完成了革命老区特别帮扶三年行动计划,促进高明区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实现连续增长,并成功攻克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鼋的人工繁育技术难关。

  据了解,在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期间,高明区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充分发挥党支部、党员的力量,主动担责、主动作为,派出党员干部带头进村入户开展清扫垃圾、净化沟渠水塘等工作,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部分党员更是主动担起监督检查职责,经常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开展常态化巡查检查行动,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反弹。

  持续不断的环境整治行动,让高明的农村环境在短短数年中迎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至2020年,全区66%的行政村(居)达到美丽宜居村标准,从去年第三季度至2021年第一季度,高明区连续三个季度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考核中排名第一,并在广东省2019年度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中获优秀等次。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