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佛山市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区镇动态

调解纠纷,设长者饭堂!高明更合白石村党委做群众“贴心人”

来源:佛山日报 日期:2021-06-24 15:29 编辑:佛山日报 分享至:

  今年以来,高明区更合镇白石村党委收集群众意见,落实了开设长者饭堂、解决瓜农销路、化解出行矛盾等民生工作,做当地村民群众的“贴心人”。

  今年以来,白石村党委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其中,该村党委以驻点联系工作为基础,联合驻村工作组将“接访快车”开到辖区8个村民小组党群服务站,由村“两委”干部和驻村组长定时定点接访群众。

  在接访过程中,村党委得知陀柳村民小组个别村民因历史遗留问题产生矛盾,阻碍道路通行,导致附近村民出行不便。于是,白石村党委书记冯晓路带领村“两委”干部联同驻村团队的工作人员上门走访,为村民协调。在工作人员的调解下,产生纠纷的村民与村党委达成共识,并随即恢复道路原貌。“非常感谢村党委帮我们解决了困扰多年的问题。”白石村党委得到了陀柳村村民的点赞。

  记者获悉,白石村党委“接访快车”至今共开出16车次,收集意见建议47条,办复40条。除解决了陀柳村民小组出行阻碍问题外,村党委通过积极联系,帮助黄村村民小组的瓜农畅通西瓜销路,面积达150亩的优质西瓜顺利卖出。

  在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期间,白石村党委主动争取各方资源,通过发动乡贤募集,仅耗时两天就募集了约30万元资金。此外,白石村依托陀柳村民小组党群服务站,打造幸福“逸”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为年长、残障村民开设了长者饭堂,解决了他们用餐难的问题。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