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佛山市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区镇动态

佛山市南海区入选“全国平安渔业示范县”

来源:广州日报 日期:2021-06-08 10:23 编辑:广州日报 分享至:

    近日,农业农村部印发通知,公布2020年度“平安渔业”创建结果,21个县(市、区)被评为“全国平安渔业示范县”,6座渔港被评为“全国文明渔港”。其中,佛山市南海区入选“全国平安渔业示范县”。

  据悉,“平安渔业”创建活动是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批准,由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各级基层政府和渔业渔政部门广泛参与,反映渔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管理成效的创建活动。自2009年以来,农业农村部共开展了5个批次的“平安渔业”创建活动,创建“全国平安渔业示范县”189个、“全国文明渔港”59个,已成为渔业安全监管的重要抓手,在强化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夯实渔业安全基层基础、推动渔港综合管理改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佛山市南海区地处珠江三角洲腹地,西江、北江下游,境内河网密布,河道纵横交错,西江、北江干流及西南涌等9条河流在境内总长约560公里,渔业资源十分丰富;辖区现有在册渔船440艘,均为内陆渔船,渔业船员1299人,渔业人口达5000人;同时,南海区也是广东水产养殖重镇,全区水产养殖面积14.08万亩,水产品年产量20.5万吨,水产养殖企业(户)10138家,其中省级或以上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12家、水产苗种场127家。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