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佛山市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区镇动态

均安:年产生猪6万头,顺邦牧业养殖基地奠基

来源:顺德区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1-03-23 10:40 编辑:顺德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至:

  3月18日,顺邦牧业生猪养殖基地(以下简称“顺邦”)在顺德区均安镇鹅洋沙举行奠基仪式,顺邦生猪养殖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促进顺德生猪稳产保供踏上新阶段,标志着顺德向农业高质量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又向前迈进一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生猪6万头,生猪存栏3万头的目标。

  佛山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骆炳坚,顺德区副区长刘国兴,顺德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谭逢显,均安镇党委书记龙仲英,顺邦牧业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曾祥,顺邦牧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曾令超以及均安党政领导班子、顺邦牧业生猪养殖基地负责人等出席奠基仪式。

  据了解,顺邦成立于2020年8月,该公司是佛山市顺德区顺邦农业有限公司的分公司。总公司顺邦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高品质、天然环保技术的生猪养殖供应商,集养殖、管理、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的现代农业公司。

  顺邦生猪养殖项目落地顺德均安,将扎根顺德,以树立本地品牌为目标,在均安总投资约一亿元,新建一个养殖面积近200亩,建筑面积35000平方米,年出栏60000头肉猪的现代化、规模化养殖基地。

  除此之外,顺邦生猪养殖基地将在均安建设集封闭式生产、自动化饲喂系统、自动化粪式猪舍、通风系统、无臭养殖、污水处理等配套设施,集标准化、智能化、生态化于一体,各项指标都处于领先地位的基地。

  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提高顺德生猪产业化水平,提高生猪产品的商品率,加快顺德生猪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同时,顺邦牧业顺德均安养殖基地在日后的生猪养殖、调运过程中得到强有力的保障,从而实现顺德本地销售,确保顺德本地生猪的供给。

  曾令超介绍,顺邦生猪养殖项目,将建设数字化智慧牧场,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5G、AI等技术,将物联网平台、猪物网、企联网等进行系统性集成,构建高效的猪场智能化管理体系,降低养殖成本,提升产出效率。顺邦牧业生猪养殖基地是顺德恢复生猪生产,保障市场猪肉供应,丰富市民“菜篮子”的重要民生工程,也是顺德区政府关注民生、重视民生、改善民生、保障民生的有力措施。养殖基地的顺利开工为顺德推进生猪稳产保供方面迈出了新的实质性步伐,加速助力生猪稳产保供,促进顺德农业高质量绿色发展,带动农民增收,是乡村产业振兴的得力举措,推动顺德区乡村振兴战略走向新的高度。

  谭逢显要求,投资方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高质量管理、高效能运作”的原则,保证工程顺利开展,力争早日竣工投产;建设方要坚持高质量建设,严标准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各有关部门要继续支持和关心该项目的建设和管理,通力协作,全方位做好服务型政府。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