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佛山市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区镇动态

顺德区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暨安全生产现场宣传活动

来源:珠江商报 日期:2020-12-08 10:34 编辑:珠江商报 分享至:

  12月7日上午,在杏坛梁銶琚文娱康乐中心内,顺德区副区长刘国兴、佛山市农业农村局支队长刘和平、顺德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谭逢显等领导嘉宾,共同为2020年佛山市顺德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暨安全生产现场宣传活动掀起新的高潮。

  本次活动由顺德区农业农村局主办,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暨安全生产宣传走进村居,深入民心,为佛山市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凝聚共识和力量,进一步落实《2020年顺德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方案》以及市、区关于开展“奋战一百天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的有关通知精神,提醒广大农业生产企业(养殖户)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良好氛围,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近年来,顺德区农业农村局积极响应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在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认真落实涉农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和支持配合市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显著,涌现了一批顺德区2020年度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积极推广单位和顺德区2020年度水产养殖示范点。刘国兴与刘和平分别为10个单位颁发了“顺德区2020年度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积极推广单位”牌匾;谭逢显和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韩锡军分别为10家企业颁发了“顺德区2020年度水产养殖示范点”牌匾,以表彰他们在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方面作出的贡献,鼓励他们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拿到这个牌匾感到很光荣,更感到了责任之重大,今后要继续做好规范养殖,在养殖过程中决不能使用禁用药品,要对得起这块牌匾。”杏坛镇东村养殖户邓洪武捧着刚领到手的“顺德区2020年度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积极推广单位”牌匾说。

  活动现场,谭逢显向广大养殖企业、养殖户发出关于加强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倡议。倡议得到了广大养殖企业和养殖户的响应和支持。养殖户邓洪武更是带头庄重承诺履行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规范养殖。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13个宣传科普摊位,宣传法律知识,推广水产(畜禽)养殖技术和种植技术,更邀请专家现场指导群众辨识假劣农资,吸引了大批养殖企业代表、养殖户和市民群众参与。顺德区水产商会秘书长陈耀根还以活动广场为讲台,以《水产绿色健康养殖“用药减量”行动》为主题,为养殖企业代表和养殖户们上了一节生动的科普课。

  刘和平对顺德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以及活动都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当前全市正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现代农业经济,顺德区农业农村局通过启动宣传活动,提醒广大农业生产主体认真履行主体的责任,在社会上营造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从严依法诚信守法生产经营、共同关注和保障安全生产的氛围,起好带头示范作用。

  刘国兴在肯定顺德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暨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农产品质量安全当作大事来抓,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以本次宣传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及安全生产工作。着力消除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链条式质量安全问题;要积极开展“奋战一百天,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确保今冬明春涉农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推动顺德区农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12081_副本.jpg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