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佛山市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

2023年广东省第三季度养殖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警示信息公示

来源:佛山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3-12-21 11:53 编辑:佛山市农业农村局 分享至:

  2023年7月至2023年9月间,佛山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1407家水产养殖生产单位进行了执法检查。

  一、执法人员发现共有4家水产养殖生产单位存在违法使用国家禁用的化合物(2宗)、使用国家禁用的渔药(2宗)行为,经调查取证,已对其依法作出行政处罚,罚款金额共计人民币1.05万元,相关养殖水产品8900千克已进行无害化处理,已无质量安全风险隐患。其中,0宗案件涉嫌犯罪,已移交当地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相关水产养殖单位名单如下:

违法水产养殖单位名单

序号

水产养殖单位全称

所在地(详细填写**市**县**镇**村)

备注

1

吴伟辉鱼苗场

佛山市高明区杨和镇三石村

司法机关未受理

2

李建来养殖户

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太平村


3

余盛波养殖户

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新田村


4

刘宏润养殖户

佛山市南海区丹灶镇大涡村


  二、执法人员发现共有0家水产养殖生产单位存在使用合法水产养殖用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以外,未经批准水产养殖用投入品的情况,可能导致其养殖水产品存在质量安全风险隐患,应予以进一步关注,相关水产养殖单位名单如下:

使用未经批准水产养殖用投入品的水产养殖单位名单

序号

水产养殖单位全称

所在地(详细填写**市**县**镇**村)

养殖品种

备注

1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第七条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九条和第十条等规定,将上述养殖水产品质量安全状况和监督检查信息公示,接受社会各方面监督。

  工作联系电话:0757-83996739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