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佛山市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打击涉农网络违法犯罪工作座谈会

来源:佛山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2-08-11 16:47 编辑:佛山市农业农村局 分享至:

  8月9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南海区农业农村局、禅城区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召开打击涉农网络违法犯罪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我市2022年上半年开展打击涉农网络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分享交流工作的做法经验,研究讨论工作思路,切实加强农资监督管理,保障粮食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农业农村局刘和平支队长以及局(办)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本次座谈会。

  在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先介绍今年相关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锚定“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聚焦高标准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农资打假“净网”行动暨互联网农药经营专项监督检查等行动,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但在打击涉农网络违法犯罪上仍遇到一些困难。

  其后,南海区农业农村局、禅城区农业农村局的执法科室负责人分别介绍本辖区涉农网络违法犯罪问题的相关情况,并向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提出具体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对打击涉农网络违法犯罪的实际问题进行逐一分析,解答处理遇到无效登记地址等专业问题等具体问题,市公安局介绍目前网络平台监管沟通情况,以及对行刑衔接相关标准作出详细说明,提出具体办案的思路方法。会议上,各单位深入交流如何建立打击涉农网络违法犯罪的沟通、协调机制,研讨解决的办法和途径。

  座谈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刘和平支队长指出,一是组织召开这次座谈会很有意义,促进相互交流,各单位分析能紧密结合佛山市涉农网络违法犯罪实际,分析透彻、专业性强。二是要加强部门间互相配合,加强联合执法,压实电商平台和商户的主体责任,加强打击力度,维护线上农资市场秩序。三是要发布违法典型案例,增强法治宣传效果,重拳打击农业违法行为,公布相关涉农违法犯罪案例,保护农民合法权益,维护粮食生产安全。

20220810__01.jpg220810__2.jpg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