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佛山市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飞行检查监督抽查

来源:佛山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2-08-01 18:17 编辑:佛山市农业农村局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佛山市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切实提高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7月26-27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何战,市委农办常务副主任、市乡村振兴局常务副局长杨常青分别带队到南海区、顺德区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飞行检查监督抽查。刘和平支队长、陈超明副主任参加检查。

  检查组分别到南海区九江镇、顺德区杏坛镇随机检查了8个养殖户的生产台账、生产资料库房和周边养殖环境,抽取了加州鲈、乌鳢等8个样品。从检查情况,部分养殖户库房存在未经许可的投入品和过期渔药、鱼塘周边乱堆放兽药和饲料包装等问题,现场已要求养殖户立即整改。

  何战局长在检查中强调,我市是水产大市,渔业占农业产业的半壁江山。水产品质量安全是底线,没有质量安全这个“1”,产业发展再多的成绩都可能会等于“0”。各区要高度重视水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要紧盯我市水产养殖散户监管的短板和弱项,加强风险隐患排查,重点指导养殖散户建立完善生产、用药和销售记录,各镇街要做实网格化管理体系,配备相应网格员,对网格内水产养殖主体开展巡查检查和宣传引导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对鳜鱼、乌鳢、大口黑鲈、黄颡鱼等品种的水产苗种质量安全监督抽查、产地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和产地水产品飞行检查监督抽查;要加强水产养殖投入品的监督抽查力度,重点查处故意以“非药品”“动保产品”“水质改良剂”“底质改良剂”“微生态制剂”等名义生产、经营和使用假兽药,逃避兽药监管的违法行为。

IMG_20220726_111441.jpg

IMG_20220726_110646.jpgIMG_20220727_095545.jpg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