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佛山市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第一党支部赴高明区红色廉政文化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佛山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2-07-29 15:07 编辑:佛山市农业农村局 分享至: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7月27日,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到高明区明阳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实地参观高明红色廉政文化历史陈列展厅、谭平山生平事迹展厅和谭平山故居。参观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并以“学习‘三谭’革命精神,做好佛山三农工作”为主题,开展座谈交流。局领导何战、廖成林、陈伟光同志参加了活动。

  高明区红色廉政文化基地以爱国主义教育、廉政教育为主体,综合运用展板、实物、场景复原、多媒体等手段,再现了谭平山在抗战救国的革命斗争中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展现高明作为革命老区辉煌的革命历史,以及共产党人在革命战争时期培育积淀的清廉为民的优良传统和闪光品质。

  通过参观活动,党员干部们深受鼓舞,深刻体会了共产党人不畏艰险、不忘初心的革命精神,纷纷表示要以谭平山等革命先辈为榜样,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何战同志在座谈会上强调,高明红色廉政文化基地展示内容丰富,要认真领悟谭平山等革命家矢志革命、百折不挠的崇高精神,要以史为鉴,珍惜当下,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进取心推进农业农村工作,主动扛起实现民族复兴和乡村振兴的责任和担当。何战指出,“三农”工作是一件关系国计民生、意义重大的工作,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是应变局、开新局的压舱石。要积极开拓思想,充分发挥科技、金融、市场力量对农业农村的支撑作用,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农业,加大力度推进革命老区建设,将农业农村打造成为城市的“后花园”,推动我市率先实现乡村高质量振兴。

2.JPG1.JPG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