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佛山市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佛山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佛山海事局开展2021年防范商渔船碰撞巡航检查

来源:佛山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1-07-15 15:40 编辑:佛山市农业农村局 分享至:

    为有效遏制商渔船碰撞恶性事故发生,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佛山海事局于7月15日上午在东平河禅城区澜石段至南庄段开展了防范商渔船碰撞专项巡航检查行动。市农业农村局执法监督科、佛山海事局执法支队、禅城海事处、禅城渔政大队出动执法船舶2艘(其中执法快艇1艘)、执法车4辆,共计13名执法人员参加了此次行动。

    当日上午,渔政、海事执法人员首先在禅城海事码头召开了行动前部署会议,会议对巡航路线、船艇及人员分工做了详细布置,随后乘坐执法船从禅城海事码头出发,一路沿东平河经吉利涌巡航至南庄附近水域,对沿途发现的在主航道作业的渔船进行劝导,引导其离开主航道,避免商、渔船碰撞事故发生,要求其在作业过程中注意瞭望,着救生衣规范作业,严禁使用“三无”船舶外出作业,作业船只必须按规定悬挂船名牌。

    巡航过程中,渔政、海事执法人员向沿途商船、渔船派发渔船安全生产和涉渔“三无”船舶整治宣传资料20余份,并告诫渔船避免在主航道作业、携带便携式AIS终端出航、夜间作业要打开信号灯等安全生产措施。同时,市农业农村局还发文要求各区局必在7月底前完成与当地海事部门的联合巡航执法行动,保障辖区渔船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会议现场_副本.jpg现场执法_副本.jpg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