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佛山市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调研组到我市开展乡村振兴立法调研

来源:佛山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1-07-15 11:47 编辑:佛山市农业农村局 分享至:

  《广东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已列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为了做好条例草案起草工作,7月13日,省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黄孟欣带领省人大法工委、省司法厅、省农业农村厅相关人员组成的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广东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立法调研。市委农办常务副主任、市乡村振兴局常务副局长杨常青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现场考察了禅城区张槎街道莲塘村、南庄镇紫南村等乡村振兴示范点,并与区、镇街、村居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基层干部、群众对条例草案起草工作的意见建议和乡村振兴经验做法介绍。

  随后,调研组在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了立法座谈会,市、区农业农村部门和市财政、司法、自然资源、住建、人社、生态环境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杨常青同志汇报了我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情况,并与其他参会人员一起围绕乡村振兴工作实施、《广东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初稿)》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调研组与参会人员针对急需解决的问题、体制机制、重点任务等进行了深入探讨。调研组表示,此次佛山调研收获良多,为下一步条例草案起草提供了重要参考。

IMG_20210713_113025(2)_副本.jpgIMG_20210713_092609_副本.jpg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