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佛山市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到我市调研督导粮食生产等重点工作

来源:佛山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1-07-09 14:35 编辑:佛山市农业农村局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全省推进粮食生产视频会议精神,7月8日,由省农业农村厅植保植检处处长陈喜劳带队的调研组来我市就抓好2021年粮食生产、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高标准农田建设、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和红火蚁防控等工作开展调研督导。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建能同志陪同调研督导。

  调研组分别到高明区明城镇、荷城街道和三水区云东海街道实地查看了早稻生产、“大棚房”整治、疑似撂荒耕地核查、撂荒耕地复耕等情况,并在云东海街道召开了座谈会。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建能就我市粮食生产、“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高标准农田建设、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和红火蚁防控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三水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范志鹏汇报了三水区有关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还就有关问题与市、区、镇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在听取汇报后,陈喜劳处长充分肯定了我市粮食生产等重点工作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他表示,佛山市对粮食生产等重点工作高度重视,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并创造了许多工作亮点和经验,值得在全省推广。他强调,今年天气异常导致植物病虫害较往年更为严重,在当前复杂困难的形势下,一定要保证好粮食生产稳定,提前谋划好晚造种植,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保证按期完成工程进度,夯实粮食生产基础;扎实推动“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确保不出现死灰复燃;加快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进一步深挖种粮潜力,扩大水稻种植面积。他还表示,希望佛山市进一步提炼红火蚁防控“佛山模式”经验,树立好全省红火蚁防控典范。

IMG_20210708_100222_副本.jpgIMG_20210708_111013_副本.jpg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