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佛山市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佛山市乡村振兴局召开驻镇帮镇扶村对接准备工作座谈会

来源:佛山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1-07-09 10:52 编辑:佛山市农业农村局 分享至:

  为确保驻镇帮镇扶村结对帮扶肇庆市、云浮市工作起好步、开好局,7月7日下午,佛山市乡村振兴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驻镇帮镇扶村对接准备工作会议。市委农办常务副主任杨常青、专职副主任张代军出席会议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各区乡村振兴局分管领导,驻市帮扶指挥部有关同志,市直各驻镇帮扶工作队队长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对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进行了培训动员。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迅速熟悉镇情村情,尽快进入角色,尽早推动工作;要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会同当地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精诚团结,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开展工作;要严明纪律,务实开拓,展现佛山干部的担当和作为。

  杨常青同志结合自身工作体会,与全体参会人员深入交流并强调:一是要时刻明白自身肩负的使命与担当,任何时候对待工作必须出于公心;二是要加强驻镇帮扶政策学习,做好帮扶资金规划,有序推进驻镇帮扶工作;三是要提高组织协调能力,学会适应和预判,确保乡村振兴实绩考核目标顺利实现。

微信图片_20210709142530_副本.jpg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