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佛山市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全市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佛山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1-07-05 09:40 编辑:佛山市农业农村局 分享至:

  按照全国农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为做好我市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消除生物安全隐患,6月28日-7月1日,由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骆炳坚带队,市农业农村局总经济师、总农艺师、兽医屠宰科以及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全市5区兽医实验室进行生物安全专项检查。各相关区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专项检查在区级自查的基础上,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看资料和实地查看、询问相关人员等方式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内容包括:一是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制度、责任制落实等情况;二是生物安全防护措施、事件应急预案及应急演练等落实情况;三是样本采集、检测及废弃物的处置是否符合标准和要求;四是实验室操作人员培训和生物安全习惯和意识等情况。专项检查共出动37人次,检查兽医实验室6家,检查发现和整改存在问题6个。

  从检查情况看,受检的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总体情况较好,生物安全管理较为规范,有关规章制度落实情况良好。检查组对各区实验室的生物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高度重视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切实落实监管责任,压实实验室主体责任,举一反三,及时发现和消除风险隐患。

0705_副本.jpg0705.2_副本.jpg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