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佛山市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2021年广东(佛山)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

来源:佛山日报 日期:2021-07-02 14:49 编辑:佛山日报 分享至:

  6月30日,佛山举行2021年广东(佛山)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仪式,爱心人士和爱心单位踊跃认捐,现场认捐金额达2240万元。

  广东扶贫济困日是全国首个以扶贫济困为主题的活动。从2010年开始,佛山每年开展广东(佛山)扶贫济困日活动,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和鼎力支持。2020年,全市爱心企业和个人捐赠金额达5162万元,捐款10万元以上的企业和社会组织有共64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时代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佛山市公用事业控股有限公司、广东南海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59家捐赠先进单位予以通报表扬,授予2020年广东(佛山)扶贫济困日活动突出贡献奖。

  在今年启动仪式上,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再次慷慨解囊,认捐金额达2240万元。其中,关杰初、吴绮兰伉俪认捐1000万港元,广东雄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认捐250万元,海天集团•康泽基金会认捐200万元。

  副市长葛承书为先进单位颁奖并作动员讲话。他表示,过去一年里,许多爱心单位和人士积极参与到扶贫济困日等慈善活动中来,将爱与关怀送给每个需要帮助的人,为佛山对口帮扶与扶贫协作工作作出积极贡献。随着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今年广东(佛山)扶贫济困日活动的目的已发生改变,它将成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佛山要继续发动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日活动,通过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

  启动仪式还通报了2020年佛山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对口四川凉山扶贫协作的11个贫困县全部于2020年摘帽,在年度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中,佛山获得最高“好”的等次;对口帮扶湛江、云浮的254个相对贫困村、23583户79015人100%实现脱贫退出,在年度全省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中,佛山获得最高“好”的等次。此外,根据国家和省的决策部署,新发展阶段,东西部协作佛山结对贵州省黔东南州,省内驻镇帮镇扶村结对肇庆、云浮。 

1.jpg

    微信图片_20210702151154_副本.jpg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