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佛山市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到动物疫控中心开展实验室生物安全检查

来源:佛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中心 日期:2021-07-01 17:37 编辑:佛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中心 分享至:

  6月28日,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总经济师及兽医屠宰科相关负责同志一行到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检查。检查组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现场检查了中心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中心在动物疫病监测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当前国家对生物安全高度重视,中心不仅要做好禽流感、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的监测工作,还要进一步提升中心兽医实验室的生物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和化解生物安全风险。检查中表示,中心要大力开展与珠三角地区动物疫控机构的调研和交流,不断充实自身技术力量;不仅要注意加强自身生物安全管理,还要落实好对各区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管控的技术指导;同时要做好各区动物疫病防控机构人员,设备和技术力量的调研,充分发挥好各区在全市动物疫病防控中的生物安全管理“主力军”的作用。

图片2.jpg

下载 (2)_副本.png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