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佛山市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举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培训班

来源:佛山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1-01-21 14:36 编辑:佛山市农业农村局 分享至: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建设,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2021年1月19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佛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培训班。市农业农村局支队长刘和平、农监科和市农检中心主任、副主任、业务骨干,各区农业农村局分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测机构的分管副局长及科长,各区农检中心主任和副主任共计34人参加了培训班。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农监科科长廖成林对2020年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2021年工作计划,同时对2020年创城评价验收工作情况进行了反馈,通报了迎接国家评价验收工作要求。市农检中心主任李平对佛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能力现状进行了分析和思考。南海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徐远湃作典型发言。各区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分析了辖区内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提出了工作常见问题和对策建议,也分享了监管中的工作成效、创新手段。

市农业农村局支队长刘和平作了总结发言,他高度肯定了2020年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在省级创城评价验收、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推动落实、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方面做出的成效,并指出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仍存在领导不重视、检测体系建设弱化、生产经营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隐患研判能力不足等薄弱环节,他要求市、区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工作重点,围绕创城、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等指标要求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加强经费投入和人员保障,加快检测体系建设,进一步推进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落实落细,有步骤分区域探索推动水产品“逢出必检、合格上市”产地准出制度。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