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佛山市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省消费扶贫专班充分肯定我市消费扶贫工作

来源:佛山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1-01-20 14:43 编辑:佛山市农业农村局 分享至:

  1月13日,省扶贫办消费扶贫专班负责人邓培熙一行4人到我市调研消费扶贫工作。邓培熙一行实地调研了我市扶贫产品特色街和消费扶贫专柜主要运营企业广东便捷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委农办、市扶贫办专职副主任张代军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市扶贫办、南海区扶贫办分别汇报了消费扶贫“三专”推进情况。调研组一行对我市消费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尤其是推进消费扶贫“三专”建设的力度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我市进一步总结推广消费扶贫“三专”建设的典型做法,争取为全省提供可借鉴的样板和经验。

  一直以来,我市将消费扶贫工作作为促进帮扶对象增收的重要抓手,抓紧抓细抓落实,取得突出成效:一是在全省率先出台政府采购助推消费扶贫政策,年内440家预算单位共采购扶贫产品6060.73万元,叶贞琴常委批示要求在全省推广佛山经验做法。二是消费扶贫专柜连网数量占比全省最高。全市开设线上、线下专馆专区60多家,已连接上中国社会扶贫网的消费扶贫专柜1897个,超过全省连网运营专柜总数的1/3,排全省第一。三是展示展销扶贫产品成效最明显。全市建成市级展销馆2个,联合对口地区先后举办5场大型展示展销活动,仅“佛凉协作云上优选”消费扶贫周单场活动带动线上线下销售额就超过1.26亿元。四是发动预算单位在扶贫“832”平台采购额达5353.93万元,排名全省第一。在2020年全省消费扶贫专馆考评工作中,我市被评为最高“好”的等次,排名全省第一。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