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佛山市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市扶贫办召开全市扶贫工作座谈会

来源:佛山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1-01-18 19:26 编辑:佛山市农业农村局 分享至:

  1月15日,市扶贫办组织各区和市直驻湛江、郁南工作组召开全市扶贫工作会议。市委农办、市扶贫办专职副主任张代军、市扶贫办扶贫协作科有关同志,市直工作组组长、各区扶贫办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全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全市消费扶贫“三专”(专柜、专区、专馆)建设进展情况,对如何做好近期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战以来,各区党委政府高位推动、高效落实,各级扶贫部门统筹调度、真抓实干,各工作组和驻村干部闻令而动、风雨兼程,为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受援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佛山贡献、佛山努力、佛山担当,得到各级充分肯定和各方广泛赞誉。会议强调,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及新旧帮扶任务转换的关键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力度不减,确保工作不断档。一要严格遵守工作制度,确保纪律不松懈。二继续推进帮扶工作,确保帮扶工作全面收官。现行的帮扶措施要继续落实好,要加快整理扶贫档案,全面梳理扶贫资产,收集整理好帮扶项目资金册。三要提前做好统筹谋划,确保新一轮帮扶起好步、开好局。要持续做好消费帮扶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专柜的落地布点。要以“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魄力和担当,推动我市帮扶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微信图片_20210118090436.jpg微信图片_20210118090248.jpg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