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佛山市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骆炳坚带队到高明区开展H7N9等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

来源:佛山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1-01-14 16:47 编辑:佛山市农业农村局 分享至:

  1月12日上午,以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骆炳坚为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单位负责同志组成的联合督导组,对高明区H7N9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导。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高明区人民医院,听取高明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关于防控人感染H7N9流感疫情工作情况汇报,检查医院培训记录、磷酸奥司他韦等神经氨酸酶抑制剂储备、使用情况,以及现场查看发热门诊设置、预检分诊等情况。随后,先后检查了民安市场和荷城市场,对市场家禽经营“1110”执行、休市制度、清洁消毒措施、活禽零存栏落实情况等进行认真检查。区农业农村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督查。

  骆炳坚同志强调,市、区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防控H7N9等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继续加强协作,严格落实各项行之有效的防控工作制度,完善防控细节,增设防控设施,切实加强禽类市场的管理和检疫关,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严防动物疫情发生,避免动物疫情与防控新冠疫情叠加带来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210114164421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101141644211_副本.jpg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