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佛山市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第二届“广东十大美丽乡村”系列评选活动发布会暨美丽乡村变美丽经济研讨会在佛山举行

来源:佛山日报 日期:2020-12-22 12:57 编辑:佛山日报 分享至:

  12月19日-20日,第二届“广东十大美丽乡村”系列评选活动发布会暨美丽乡村变美丽经济研讨会在佛山市三水区举行。发布会上,第二届广东十大美丽乡村、广东美丽乡村精品线路、广东特色名村名单揭晓,佛山1条精品线路、4个特色名村入选。

  本届系列评选活动吸引了全省123个美丽乡村、124条美丽乡村精品线路、329个特色名村参与,先后经过了申报推荐、网络票选、专家走访、综合评定等多个环节,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全省乡村振兴大阅兵。其中,三水区百里芳华之西江十里画廊获评广东美丽乡村精品线路;禅城区南庄镇南庄村、顺德区勒流街道黄连社区、三水区西南街道江根村、三水区芦苞镇独树岗村均获评为广东特色名村,其中黄连社区荣获“广东粤菜师傅名村”称号,南庄村和江根村荣获“广东农房风貌提升名村”称号,独树岗村荣获“广东特色产业名村”称号。

  佛山美丽乡村、乡村精品线路上榜,是近年来佛山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切实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的实践成果。12月19日,省及各地市与会领导、嘉宾现场调研百里芳华之西江十里画廊美丽乡村精品线路,实地感受佛山百里芳华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成效。

  12月20日,广东2277个省定贫困村调研成果发布会暨美丽乡村变美丽经济研讨会召开,来自各地专家、学者共聚一堂,为广东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