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佛山市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举办2020年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培训

来源:佛山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0-12-17 10:15 编辑:佛山市农业农村局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推动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在我市全面开展,12月10至11日,市农业农村局委托广东省水生动物卫生协会在广东省国际渔业高科技园培训楼和养殖基地举办了佛山市2020年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培训。市、区、镇街三级主管部门渔业官方兽医及从事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工作的人员近60人参加了培训。广东省动物疫控中心副主任张志出席了培训开班仪式并作了讲话。

  本次培训由省动物疫控中心、南海水产研所、水产苗种产地检疫系统开发公司等专家讲授了水产苗种产地检疫相关法律法规及检疫执法程序、水生动物检疫规程、佛山常见加州鲈、乌鳢、黄骨鱼病害防控和检测知识、检疫发证系统操作等方面知识,同时参观学习了渔业高科技园内工厂化养殖、鱼菜共生、养殖尾水治理、跑道养殖等现代渔业绿色养殖技术及理念。

  为了检疫工作实际开展,此次培训在省国际渔业高科技园内的水产苗种产地检疫申报点、苗种孵化池及养殖基地进行了现场检疫演练,从申请人检疫申报、到渔业官方兽医现场检查、再到系统发证进行了全流程的示范演练及事项答疑。此次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培训,从理论到实践全面提升了我市渔业官方兽医执法检疫水平,为我市全面推进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制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01217100646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01217100713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01217100716_副本.jpg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