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佛山市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来源:佛山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2-08-31 10:07 编辑:佛山市农业农村局 分享至:

  1月7日,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市农管办副主任彭晓亮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对我国制度建设的贡献”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辅导,支部书记李磊在会上谈了学习体会。

  彭晓亮同志全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提出的中国制度13个“显著优势”,阐述了从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系列理论发展进程,详细剖析了在学习中需要把握的五个问题,概括解释了国家制度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之间的关系,并从实际工作出发,对如何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提出一要坚定制度自信,二要做好制度建设,二要健全治理体系,四要提高干部队伍治理能力。

  李磊同志表示,通过学习有三点深刻的体会:一是更加坚定制度自信;二是更加清晰了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伟大工程的宏伟蓝图;三是为今后努力找准了方向,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和完善基层党的制度建设,引导党员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大局。


  111111.jpg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