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佛山市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佛山渔政支队组织五区大队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渔业安全生产联合巡航大检查

来源:佛山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0-01-17 16:25 编辑:佛山市农业农村局 分享至:

  为维护我市江河范围内良好的渔业生产秩序,夯实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保障岁末年初期间我市渔船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市渔政支队于1月13日至15日组织五区渔政大队沿北江、东平水道、顺德水道和潭洲水道开展了为期3天的第一季度渔业安全生产联合巡航执法行动。本次行动市支队和五区大队共出动近40名执法人员、3艘渔政执法船、4艘执勤快艇、1辆执法车辆参加。

  此次行动的重点是打击违规高发水域、码头停泊点等区域的“电、毒、炸”鱼等违法捕捞、非法载人载物行为,以及沿水域宣传渔船安全生产、水生生态保护法律法规。联合巡航队伍从13日晚至14日凌晨开展夜间行动,经东平水道至西樵,出动执法快艇巡查顺德水道水域;15日凌晨经潭洲水道,巡查东平水道花卉世界段水域。在14日凌晨的行动中抓获正在实施违法电鱼行为的渔船一艘,查获渔获物近30公斤,案件已交由三水渔政大队处理。此外,本次行动随机对沿途多艘船舶的证照、救生衣、信号灯、灭火筒、AIS等设备情况进行检查,发现3条渔船违规作业,现场对其进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并责令其整改。

  此次行动经与多艘渔船上的渔民了解,反映电鱼等违法行为仍然存在而且更加隐蔽。市渔政支队要求各区渔政部门要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大力发动渔民群众举报并提供相关线索,严厉查处“电、毒、炸”鱼和水上走私等违法违规行为,保障佛山水域安宁。


44444444444.jpg

44444444444444444444.jpg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