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佛山市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共建广东省农业科技示范市年度总结会 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开展

来源:佛山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0-01-15 17:47 编辑:佛山市农业农村局 分享至:

  为全面总结市院合作共建广东省农业科技示范市2019年度工作成果经验,部署2020年度工作安排,1月14日,广东省农业科学院佛山分院在佛山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佛山市市院合作共建广东省农业科技示范市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佛山分院理事会理事长、分院院长廖森泰,佛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分院副理事长陈锋,佛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分院副理事长唐棣邦,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省农科院科技合作部和市农科所相关负责人,各农业科技合作项目和科技服务团队负责人等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佛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建能主持。

  会上,10个科技服务团队和10个科技合作项目的负责人分别向佛山分院理事会汇报了2019年度工作进展情况和已取得的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唐棣邦局长感谢各位专家为佛山农业科技发展所做的努力。他表示,各个团队、项目能够瞄准佛山农业、农村、农民的需求开展工作,非常接地气,实实在在解决了佛山农业农村工作发展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难,取得了可喜的进展,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研究成果为政府的行政决策提供了参考;希望大家继续用心谋划科技服务和项目实施,更贴近佛山农业产业需求,以政策导向为指引,更高要求推动项目实施,取得一批有影响力的成果,助推佛山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最后,廖森泰书记对各个科技服务团队和科技合作项目的工作进行点评总结。他表示,各项目团队工作进展顺利,与佛山当地进行了深入合作,收集了一批分析样本,筛选引进了一批新品种,示范推广了一批农业科技新技术,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目前部分项目团队也还存在经费进展缓慢、与企业合作深度不够、示范基地建设不完善等问题。他强调,各专家团队要深入佛山农业农村基层一线,脚踏实地开展工作;要瞄准佛山农业农村实际问题,拿出最好、最新的科研成果来支持佛山农业农村发展;要重点结合佛山市委、市政府政策需求,积极作为,提供相关科技支撑;要提早谋划,与当地深化合作,及早做好成果转化工作;要做好2020年度工作计划,保证各项目高质量推进;要加强经验和成效总结,积极做好宣传工作。


2222_副本.jpg33333_副本.jpg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