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佛山市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市长朱伟赴湛江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0-01-06 14:53 编辑:市农业农村局 分享至:

  12月31日,市长朱伟率队前往湛江吴川下村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朱伟表示,跨入2020年,佛山要继续用心用用力做好帮扶湛江工作,高质量脱贫攻坚战。

  朱伟一行轻车简从,到下村村贫困户叶亚弟叶康权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随后在佛山市精准扶贫中稻种植养殖孵化基地,相关负责人向朱伟一行介绍了肉鹅养殖项目实施情况。20193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下村村建立肉鹅养殖基地预计年产商品鹅10万只,主要销往阳江、湛江等地目前,除了拥有占地260亩的主基地外,还发展了两个分基地,吸收贫困户进基地养殖肉鹅,为贫困户垫付包括鹅苗、疫苗、饲料等养殖成本,回购和统一销售商品鹅,解决了贫困户养殖成本、养殖技术和销路三大困境,成为下村村贫困户脱贫致富新引擎。

  在下村村委会,朱伟召开了脱贫攻坚座谈会,与湛江各级领导干部座谈交流扶贫工作情况。朱伟表示,三年多来,佛山对口帮扶湛江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下村村为例该村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结合在一起,与农村的人居环境整治结合在一起,村容村貌、产业各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佛山的脱贫攻坚工作得到了湛江各级干部群众的认可,对此感到欣慰。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做好2020年的扶贫工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意义特别重大他要求,佛山全体驻湛干部要更加用心用用力做好精准帮扶工作,让脱贫的成果经得起检验,让贫困村和贫困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政府秘书长毛永天,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唐棣邦,市一医院党委书记刘永耀及湛江、吴川相关领导参加了调研活动。

朱伟市长在吴川下村村.jpg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