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佛山市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新型农用地膜技术观摩研讨现场会

来源:佛山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19-12-31 10:36 编辑:佛山市农业农村局 分享至:

  为发挥新产品、新技术对农业生产带来的提质增效作用,发挥农业科技改进和创新的革新力量,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新产品新技术的引进推广工作,12月19日,我市召开全市新型农用地膜技术观摩研讨现场会。市农业农村局张敬文副局长,种植业科、扶贫协作科、投资合作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农科所相关负责人,各区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各区种养户代表等共18人参加了会议

  现场会组织参观了广东星联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从事高分子智能装备制造及塑料制品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获得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瞿金平发明的“基于拉伸流变的高分子材料塑料输运方法及设备”等十多项专利的独占许可授权。该技术获得中国专利金奖和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该公司利用专利技术生产出“多层复合高性能地膜”,该产品具有强度高、耐候性好等优点,与目前市面上的产品相比,强度、韧度和多向拉伸性能有明显的优势,已经通过4年的田间试验,实现了地膜全回收及高值化再利用,并具有明显的增产效果,解决了当前市面上类似产品回收难,造成严重污染的难点痛点问题。

  现场会听取了多层复合高性能地膜应用介绍,与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种植大户代表和水产商会负责人还就产品性能提出了个性需求,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结合技术推广、扶贫协作开发等工作提出了一些指导意见。

  张敬文副局长指出,广大农民和农业基层迫切需要新科技和新产品破解实践中的难题,而其实也有一些企业,他们是行业里的科技翘楚,是行业的隐性冠军,他们着眼于生产核心中痛点和堵点,从农业生产的上下游入手,在农资产品和农业投入品方方面面进行技术升级改造。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注意信息收集,架起沟通的桥梁,我们的企业也要梳理来自第一线的需求,生产出符合农户需求的科技产品。让我们现代新农人继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发展战略。耕地有限,技术进步无限,我们不但要向土地要粮,还要向科技要粮,走依靠科技进步、提高单产的内涵式发展道路。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