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佛山市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佛山市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宣传活动城乡联动开展

来源:佛山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19-12-31 10:33 编辑:佛山市农业农村局 分享至:

      为全力推进全民禁毒工程,全面建设“佛山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市”,确保佛山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12月25日,市农业农村局、高明区杨和镇政府在杨和镇联合举办佛山市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宣传工作现场活动。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马桂东,高明区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分局副局长徐彭,杨和镇禁毒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谭日升,市、区农业农村部门相关工作负责人,杨和镇干部和群众共200多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现场会上举办授旗仪式,高明区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分局副局长徐彭为杨和镇沙水禁毒宣传义工队代表授旗,义工队于2005年成立,现有队员30人,透过从事各种社区义务工作,民间歌舞表演等向群众传递禁毒拒毒精神。现场还举办了禁毒宣誓仪式,由杨和镇禁毒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谭日升作为领誓人,带领社会各界代表及现场所有人员宣誓,坚决抵制毒品、洁身自爱,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杨和镇扎实推进全民禁毒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禁毒长效机制、建立吸毒人员动态管控机制,对辖区吸毒人员建立“一人一档”,从个人、家庭、社区三个层面开展帮扶,结合心理咨询方法、家庭治疗方法和链接医疗,确保康复人员生理脱毒、心理康复、就业帮扶,帮助康复人员回归社会。 

   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马桂东在现场会上讲话,他指出,为坚决打好禁种铲毒攻坚战,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禁毒工作,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宣传工作,与区及直属单位签订责任书,每年组织禁种铲毒专项行动,制定详细的行动工作计划。要求对管辖范围内的农业用地开展踏查巡查,拉网式清查,发现线索及时移交公安机关,尤其是结合农资打假、种子市场专项检查、农业园区建设、农产品抽样、渔船检查等工作,全面开展农地毒品原植物的排查清查行动。市农业农村局还深入基层,充分依托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依靠广泛发动群众,营造“禁种铲毒,人人有责”氛围,严防毒品原植物种籽落地。

  宣传活动还在禅城区颖林学校、文华公园、东方广场及南海区桂城农贸市场等人流旺地深入开展。

1_副本.jpg2_副本.jpg3_副本.jpg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