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佛山市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和农业综合执法工作会议

来源:佛山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19-12-26 11:15 编辑:佛山市农业农村局 分享至:

  为加强农产品质量监管,认真吸取近期里水合谊公司出现的农产品质量事件教训,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确保“两会两节”期间平安12月25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了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和农业综合执法工作专题会议刘和平支队长通报近期我市几起农产品安全问题典型案件,部署近期开展一系列农产品安全重点整治和执法行动,一是整治鱼杂、鸡杂等动物内脏及餐厨垃圾投喂塘鱼等不健康养殖行为,二是整治在水产品和兽禽养殖中投入氧氟沙星、环丙沙星、沙拉沙星、恩诺沙星和氟苯尼考胺、土霉素等新型抗生素行为。三是整治鱼塘使用净水剂、调水剂中添加违禁药物和在蔬菜种植中使用违禁药物等违法违规行为。要求相关监管科室和执法科室要齐心合力、重拳整治农产品安全领域违法行动继续从源头上加强对农产品和农业投入品的监管,提高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市和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渔业科和相关执法科室科长、“暗访暗查”百日行动各小组联络员各区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分管领导、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渔政大队大队长长30人参加了会议,唐棣邦局长出席会议并提出三点要求

  唐棣邦局长指出:一是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性,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深刻吸取里水合谊公司生产不合格肉品案件教训,强化农产品安全监管。二是要加强对重点区域和重点农产品监管,特别是要加强对水产品质量安全的巡查监管,在工作中做到“五个一”,即每家水产养殖户建立一份台账、对所有水产养殖户现场一次法律法规宣传、对所有水产养殖户随机抽查抽检一次、 区局每年对水产养殖户进行一次评估并与个人及企业信用档案挂钩、百日行动期间各区至少办成一件以上重点案件。三是市和区执法科室要加强巡查,提高办案水平,依法从严打击农产品安全领域犯罪。坚决确保我市在“两会两节”期间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安定、祥和的节日。


微信图片_20191226124057_副本.jpg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