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佛山市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市农管办)组织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19-12-11 10:53 编辑:市农业农村局 分享至:

  12月6日,市农业农村局(市农管办)领导班子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每个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深入剖析,查摆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棣邦主持。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九指导组组长黄曲君、组员东冬列席会议,黄曲君同志对会议作了点评。

  会上,唐棣邦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通报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围绕参加主题教育收获、存在问题、原因剖析、整改落实等方面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和建议。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发言和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

  黄曲君组长认为,在唐棣邦书记为班长的带领下,市农业农村局紧扣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各领导干部能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心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进行了一次政治体检。市农业农村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很充分,查摆问题和明确整改措施很务实,批评和自我批评能点真问题、真点问题。总的来看,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但也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由于时间紧,各领导互提的批评意见不多。黄曲君组长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好的开端,是主题教育的阶段性成果。要防止“过关”思想,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后,对主题教育期间没有立行立改的问题以及民主生活会上对照检查出来的问题,要建立台账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加强建章立制,确保前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巩固深化。一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二要继续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三要建立和执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四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

  唐棣邦同志指出,全体领导干部要按照黄组长提出的四点要求,逐一对照,逐一领会,形成清单,逐一抓好落实。结合会上的批评意见,每个领导干部要进一步修改完善个人材料,及时报指导组备案。我们要继续巩固好主题教育的成果,把我们的精气神再提振,把局机关干部的团结拼搏精神充分发挥出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佛山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作出应有贡献。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