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佛山市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佛山市农业农村局举办2019年农业行政执法法律法规宣讲培训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19-12-10 15:52 编辑:市农业农村局 分享至:

为切实提高我市农业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法规理论水平及执法能力,加强新时代农业行政执法队伍建设,规范农业行政执法和渔政执法标准化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在12月5日至12月6日举办了2019年农业行政执法法律法规宣讲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我局法律顾问敖斌律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监督一科李庆文科长、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谢志雄科长和我局执法监督科林永灿科长,对我市农业行政(包括渔政)执法人员日常工作中的法律法规、执法程序、监管经验和两法衔接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讲解和指导,并与各区农业行政(包括渔政)执法人员交流日常执法中遇到的一系列细节问题,分享执法工作经验。市局和五区农业农村局的农业行政执法和渔政执法相关工作人员共59人参加了培训,刘和平支队长向全体参训人员作动员并对下一步我市农业行政(包括渔政)执法工作作指示讲话。

刘和平强调,全市农业行政执法人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角度出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到强化农业行政(包括渔政)执法工作的重要意义,立足本职岗位,有所担当作为。全面总结我市农业行政执法工作,以问题为导向,从水产品药残超标为切入点,深入研判我市各类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着力打击违法添加或超限量添加等违法违规行为。各级执法部门要建立健全制度,完善和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执法责任制,坚持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方针原则,加强建设和配备先进的执法装备,加强学习培训。在日常执法工作中坚持文明执法,廉洁自律,守住底线,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执法队伍。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