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佛山市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党务公开

市农科所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和政治学习日活动

来源:佛山市农业科学研究所 日期:2022-06-17 08:26 编辑:佛山市农业科学研究所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直单位“组织生活质量提升年”行动措施》,积极推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创新和政治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6月15日,佛山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第一党支部通过“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做好农业科技服务”的主题党日和政治学习日活动,组织本支部党员干部职工参观了区梦觉生平事迹展陈馆及其故居、南海博物馆等党员教育基地,并就地集中开展了本月的特色政治学习日活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的政治自觉、理论自信和情感融入,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基础,为贯彻落实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积极锻造充满活力的“四强”党支部,不断推动支部党建高质量发展。

  市农科所第一党支部党员干部职工首先参观了区梦觉生平事迹展陈馆及其故居,深入了解被誉为“岭南女杰”“中国妇女解放运动先驱”的区梦觉女士的生平事迹,感受她的爱国情怀,接受她的革命精神熏陶。随后,党员干部职工们来到南海博物馆,参观学习南海历史文化、西樵山文化和广府文化等知识,感受“狮舞(广东醒狮)、十番音乐(佛山十番)”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最后,党员干部职工们带着参观学习的感受,就地认真开展了本月的政治学习日活动。第一党支部书记赖明建领学督学,先后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和科技队伍建设、中华文明探源工程、中国少年儿童、中国人权事业等方面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了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相关报告、决议和会议精神;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带头谈学习心得体会。其他党员干部职工也交流了学习体会,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传承好先辈们的革命精神,结合单位和个人工作实际,认真做好农业科研推广和“三农”科技服务工作,为我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IMG_20220615_094947.jpgmmexport1655363712244.jpg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