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佛山市农业农村局>专题专栏>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乡村振兴工作信息

白涛到高明区调研: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

来源:佛山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4-01-16 09:08 编辑:佛山市农业农村局 分享至:

  1月13日,市长白涛到高明区乡村、农业产业园调研,强调要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迈上新台阶。

  白涛首先来到明城镇石塘村,了解当地农文旅项目发展、村容村貌提升等情况。他强调,石塘村要以入选省“百千万工程”首批典型村为契机,深入挖掘乡村特色资源,大力发展乡村生态旅游,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不断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带领村民走好增收致富道路。要充分调动村民参与美丽家园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农房整体风貌,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随后,白涛来到高明区富硒丝苗米产业园烘干中心,听取项目建设情况介绍,了解稻谷入仓、烘干等流程。该项目已通过市、区、镇三级验收,并投入2023年晚稻烘干试运行,补齐了产业园水稻机械化烘干短板。白涛强调,要持续提升园区机械化水平,拓展农机装备应用领域,全面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实现粮食减损增收,增强农民种粮积极性,保障粮食安全稳定供给。要深化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园区在打造集现代农业技术示范推广、优质稻米展销、休闲农业观光、研学教育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产业园上取得更大成效。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