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佛山市农业农村局>专题专栏>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乡村振兴工作信息

党建+农业+中医药大健康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之禅城区南庄镇站成功举办

来源:佛山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3-09-27 19:49 编辑:佛山市农业农村局 分享至: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9月23日上午,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联合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佛山市中医院、佛山鲲鹏现代农业研究院、国药集团冯了性(佛山)中医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禅城区南庄镇人民政府等单位,在禅城区南庄镇罗格村成功举办“新时代科技兴农 大健康美好乡村——党建+农业+中医药大健康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之禅城区南庄镇站”惠民服务活动。这也是本次系列活动的第一站。

  活动中,市农科所(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鲲鹏院和涉农企业为群众提供农业良种良法、前沿农业科技、高附加值功能性农作物、大健康食品、中药道地性等知识科普、咨询,农科成果展示,免费赠送优良农作物种子和体验部分优质农产品。市中医院、冯了性中医健康和大健康相关公司为群众提供中医药健康咨询、专家现场义诊、远程配药等服务,现场开展中医适宜技术、口腔技术、眼健康、理疗康复、耳穴贴敷等体验,以及部分特色养生茶、艾系列、口腔产品、健康光产品等试用体验。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到场进行咨询、诊治和体验。大家纷纷表示,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农业专家的指导和农业良种良法、食品中草药功能性、眼视力健康、口腔健康护理、社区居家康养服务、净水及节约用水等知识,享受到医疗专家专业的诊疗服务和大健康食品、产品的体验,真是便民惠民的大好事儿。

  接下来,由佛山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科技兴农委员工作室)、佛山市农业科学研究所(佛山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佛山市中医院、佛山鲲鹏现代农业研究院、国药集团冯了性(佛山)中医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等主办单位及等众多支持单位联合举办的“新时代科技兴农 大健康美好乡村——党建+农业+中医药大健康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将于今年9月-12月分别在我市五区部分镇街举办。活动通过以党建为引领,开展农业良种良法科普、农作物种子赠送、农科成果展示品鉴、专家义诊、现代医疗技术和大健康产品体验等社会公益活动,宣传普及农业良种良法、高附加值农产品的功能性、中医药的道地性、中医药文化、大健康知识等,既是为乡村送良种送技术送科普,提高农业良种良法和农业科技等效能,又能促进中药道地性发展、传承弘扬佛山中医药文化,宣传眼视力、口腔健康护理等大健康知识和社区居家康养服务、净水及节约用水知识等,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对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和中医药大健康的美好生活需求,切实为群众提供科技兴农服和“医-药-养-食”的大健康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添砖加瓦。

图片1 2.png

图片2 2.png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