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佛山市农业农村局>专题专栏>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乡村振兴工作信息

市委农办常务副主任、市乡村振兴局常务副局长杨常青赴肇庆市鼎湖区调研驻镇帮镇扶村工作

来源:佛山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3-04-21 15:26 编辑:佛山市农业农村局 分享至:

  4月20日,市委农办常务副主任、市乡村振兴局常务副局长杨常青率队赴肇庆市鼎湖区调研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沙浦镇天湖鹭鸟生态邨农业公园、帮扶企业水产养殖及其文旅产业项目、引水工程项目,以及莲花镇布基村党建示范点等,并与企业项目负责人、驻肇庆各级工作组(队)进行了座谈。佛山驻肇庆帮扶指挥部组长彭荣华,三水区农业农村局、三水区驻鼎湖区各镇帮扶工作队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了调研。

  座谈会上,杨常青同志结合现场考察情况和驻镇工作队的工作汇报,提出了六项工作要求。一是做好充分研判。佛山驻肇庆各级派驻工作组(队)要提前做好工作总体谋划,对工作可能遇到的困难要预判到位、预判正确。二是补齐资金短板。要充分发动市场和企业等社会力量开展帮扶工作,引导佛山一、二、三产业企业到肇庆发展外延基地,补齐有限帮扶资金短板。三是强化学习交流。要主动走出去,加强沟通交流,及时掌握相关信息,找准着力点推动帮扶工作。及时组织举办年度帮扶项目启动仪式,为帮扶工作鼓劲造势。四是紧紧依靠后方。要主动走访派驻干部原单位、后方商会协会,争取后方优势资源支持,推动受帮扶地产业、农文旅等方面发展。五是积极加强沟通。要积极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沟通,争取帮扶工作计划得到支持,推动落实。六是强化队伍建设。队员间要建立良好的互助合作关系,团结友爱,相互关心。要严守工作纪律,切实保障政治安全、廉政安全、人身安全和交通安全。

市委农办常务副主任、市乡村振兴局常务副局长杨常青赴肇庆市鼎湖区调研驻镇帮镇扶村工作1 2.jpg

市委农办常务副主任、市乡村振兴局常务副局长杨常青赴肇庆市鼎湖区调研驻镇帮镇扶村工作2 2.jpg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